, , ,

【韓劇開箱】《某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》神鬼扯的劇本 但有徐仁國與朴寶英的光環 再爛都可以看下去

晚上10:17

 

這部劇的角色陣容非常強大,所以一開始頗受矚目,但是不知什麼原因,收視率每況愈下,但也幸好沒有太過低迷,畢竟以 tvN來說,收視率太低的話是會直接被砍掉的。我個人覺得,如果要就劇本來說,這部劇的世界觀設定還真的有點亂七八糟,邏輯也是亂七八糟,但因為演員太強大,所以,催眠自己不要管什麼劇本,只要專注看演員表現就好,就一步一步把這部劇給看到最後了!


覺得劇本亂七八糟的部分

首先先來說一下覺得劇本亂七八糟的部分,等等會再說覺得這部劇的優點,畢竟看得下去還是有優點存在的。

1.對於神的定義

劇中對於神的定義,其實很模糊。過去在這種奇幻題材裡面的神通常比較具體,不管是天使,或是山神奶奶,甚是鬼怪、地獄使者、閻羅王之類的,都是一個具體大家知道的概念,甚至是九尾狐也有一個清楚的輪廓。

但是這部劇的神感覺很像是上帝,像是上帝造人的概念,以一個後花園開始,而滅亡與生是一個宇宙輪迴的道理,滅亡的形象是一個死神,少女就像是上帝的存在一樣,若以這樣的世界觀去看電視劇,又好像不是這樣。象徵神的少女,看起來似乎希望滅亡可以懂得憐憫不要那麼冷酷?

而滅亡是一個死神,照道理說應該要看盡生命的離別,是個成熟的神才是,至少應該要像鬼怪裡的地獄使者那樣,可是,這個滅亡卻像是個屁孩?

2.滅亡的法力時而有,時而無

滅亡偽裝成人類活在人類的社會之中,但滅亡可以隨意的穿越到女主角家,可是在關鍵時刻,滅亡卻是需要用跑步才能抵達?個人覺得這個設定非常奇怪。雖然我明白導演是想利用跑步來展現張力,展像滅亡對於女主角強烈的愛,但是,應該要用其他方式呈現才是。

3.神的意圖到底是什麼?

當女主角跟滅亡說我的願望是希望你可以愛上我,而滅亡也發現自己愛上女主角,所以上前給女主角一個深吻時,神突然發神經的說:「重置」,然後就把滅亡給消失了。神跟滅亡說,他的家人以及發生在她身上的慘事,都是因為你的存在才發生.....這讓我更無言,滅亡不就是滅亡嗎?執行滅亡的任務不是他的工作嗎?所以怎麼能夠怪罪滅亡呢?這不就是神讓滅亡執行宇宙輪迴的任務來維持大自然的輪轉嗎?

爾後,神又再度誘惑女主角,要女主角許下忘記滅亡的願望,到底....??我怎麼覺得這個角色設定比較像撒旦不像神。....

如果滅亡是神的庭院裡的一隻蝴蝶,那麼一定不會只有一隻蝴蝶叫做滅亡,如果死神只有一個,那麼祂下面也會有很多跑腿的才是,所以這樣的劇情世界觀,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混亂啊!雖然編劇試圖用第16集來圓自己的怪奇世界觀,但,劇中人物的選擇與設定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。


還是要看這部劇的原因

這部劇還是有很多優點,讓我們不能因為編劇離奇天馬行空的寫法就放棄啊!!!

1.整部劇塞滿俊男美女

必須說,這部劇從主角到配角整部劇幾乎都是俊男美女,相當賞心悅目啊!!除了主線徐仁國與朴寶英實在讓人很難離開視線之外,支線的李洙赫、姜泰伍、申度賢也是相當精彩,就算是李洙赫、姜泰伍在一起我也會很開心的組合啊!!

▲朴寶英在劇中有仙女般的髮質



此外,這部劇的攝影跟打燈也超級強,每個女生的髮質看起來超級好,每個鏡頭都像是洗髮精廣告,有時候太順還會讓我有點出戲捏!而男生的部分,則是每個皮膚都超級好啦!!

▲徐仁國的皮膚真是好到好想摸一下
有些電視劇的打光跟攝影會讓演員的皮膚瑕疵看得很清楚,但這部幾乎每個人的皮膚都超級好,當然如果原本就好到不行,看起來就更好了。我想表達的就是,光是看著這些演員就是一種享受了!



2.放閃不斷

在劇中,滅亡和女主角有許多放閃的片段,兩個人甜甜蜜蜜的樣子讓人看了很輕鬆很舒服,朴寶英不做作的演技,與生俱來的可愛與魅力,真的非常吸引人啊!看著兩個人甜蜜的樣子,還以為在現實生活中,兩個人真的談戀愛了。(我超期待他們兩個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成為一對啊!!)

雖然之前也有看過朴寶英的其他作品,但從來沒有覺得他跟哪個男主角特別匹配,這部真的讓我好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喔!

▲連客串都找來小帥哥南多凜
其實電視劇就是這樣,有時候不要太在意世界觀,還是覺得很好看,所以結論就是,撇除這部戲的世界觀,主線的放閃,以及支線的三角關係都很好看!推推!




韓文書籍 韓劇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DOOM AT YOUR SERVICE 韓文劇本集第1+2冊 (韓國進口版)

韓劇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DOOM AT YOUR SERVICE OST - TVN DRAMA 徐仁國 朴寶英 (韓國進口版)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