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

【電影開箱】《我的袋鼠室友》電影播畢別急著走,彩蛋有三個(雷)

下午4:01

我個人滿喜歡整部電影的配置,包含片頭也藏了一些驚喜在裡面,與片尾的彩蛋相互呼應的感覺滿好的!看完《我的袋鼠室友》腦袋中一直糾結的不是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,而是,到底什麼樣的情況會允許一個陌生人跟自己同居?

我的袋鼠室友
圖片由可樂電影提供

什麼情況之下會讓陌生人住進自己家裡?

一般如果陌生人闖入自己家裡,應該會是相當反感的吧!畢竟每個人都會多少有一點危機意識,也會思考這個人到底想要幹嘛?但闖進來的是動物或是小孩,通常就會收容他了。

雖然這隻袋鼠心機頗重,對於男主角的侵略行為是偏向溫水煮青蛙的方式,先是偷偷觀察男主角的生活習性,包含家裡的設備、儲糧都一清二楚,再假借要煎鬆餅的名義來考驗男主角是不是能夠對自己無私付出,就算冰箱只有剩下四顆蛋,仍舊依照袋鼠的要求把四顆蛋給了袋鼠。

甚至,我認為報警有袋鼠入侵民宅的應該也是袋鼠,藉由警察查訪來確定男主角不會出賣自己,進而大大方方的入住。

不覺得這隻袋鼠真的滿可怕的嗎?心思縝密算盡一切,慢慢靠近然後吞噬馬克烏維的生活。



塞翁失馬焉知非福!

對於馬克烏維來說失去了一點生活空間,他真的是失去嗎?在這隻袋鼠闖進他的人生之後,他的人生徹底改變了,從一個邊緣人多了一位知心朋友。

不擅表達的馬克烏維,正因自己的不擅言詞,所以沒有願意聽他講話的朋友,就連去看個心理醫生,都被心理醫生搶話,唯一會聽自己說話的人就是這隻袋鼠了。馬克烏維開始跟袋鼠同居之後,多了一個軍師,總是能夠替自己想一些餿主意,人生也變得比較積極。

如果以這樣的角度來看"心機鼠",究竟牠的闖入是福是禍?


動物是否也是生命的個體?是否也有個人意識?與決定自己方向的權力?

在電影中不止一次提到,別人對著馬克烏維說:「你的寵物」,而馬克烏維總是回答:「牠是牠,牠不是我的寵物。」在於別人的眼裡確實就是與馬克烏維住再一起,同時使用著馬克烏維賺來的錢,一起生活的袋鼠。

對於這方面,我其實有另一個想法,如果今天闖進來的是一個小孩,肯定別人會對著馬克烏維說:「你的小孩管一下。」那麼,即便是身為家長的馬克烏維,是否要負擔小孩錯誤偏差行為的責任呢?再來看看養了比特犬,咬傷了別人,比特犬的主人是否有責任需要賠償比特犬咬傷人的醫藥費?

回到電影,電影裡的這隻袋鼠心思縝密,一看就是一個成熟的袋鼠,心智年齡應該超過18歲,就當作牠是一個成年人好了,面對一個成年人所做的事情,他的父母或是牠的主人應該要負擔他所犯下的錯誤嗎?


究竟誰需要看心理醫生?

馬克烏維的父母為了馬克烏維報名了十堂心理醫生的諮詢課程,而這心理醫生也是相當知名的醫生,畢竟能夠擔任名流心理醫生的人醫術應該不簡單吧!

但,這個醫生的醫德並不太好,對於有錢人巴結奉承,對於像馬克烏維這樣的人,就隨便應付,完全不尊重馬克烏維,究竟生病的人是上流社會的頂端階級?還是歧視人的醫生?或是像馬克烏維這樣無政府主義者呢?

只要是跟別人不一樣,通常就會被認為生病了,所以自古以來跟別人不一樣的人,很容易就被關進精神病院,包含早期同性戀也被當作是需要治療的精神疾病,人類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接受與自己不一樣的人,雖然社會已經越來越開放了,但人類定下來的階級制度依舊存在,這也為什麼共產主義至今仍有人信仰的原因,但看北韓就可以知道,共產主義走到最後也是把人類階級化,反而資本主義雖然現實,至少可以憑著自己的努力與才智,從一無所有躍升為富豪(像是王永慶、鄭周永等)。


總結一下,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美術特效,從電影一開始就有驚喜,一直到感謝名單跑完都還有彩蛋,由暢銷書《袋鼠編年史》改編的《我的袋鼠室友》,連袋鼠都是作者親自配音,雖然袋鼠長得太像忍者龜的師父了,但是如果有這樣個性的朋友,也是一種福氣!



《我的袋鼠室友》將於4/23日上映,購買預售票贈冰山袋鼠【知性橫式百搭斜背包】乙個>>>>>點我前往購買預售票
作家馬克烏維克靈創作「優質國度」>>>>>前往購買
【電影預告】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