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 , , ,

【電影開箱】《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》少女的苦惱與母愛的偉大,憶起自己少年時!

上午8:40

圖片提供甲上娛樂
《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》由篠原涼子與芳根京子聯手出擊的電影,看電影的時候不斷地讓我想起我國中的叛逆時期,當時我就像是電影中的雙葉,見到父母就覺得非常的尷尬,很想逃離家裡,講不到兩句話就會吵架的心情,覺得爸媽總是不能理解我,一直到上了高中,才知道只有家人是最愛自己的人。
雙葉雖然處於叛逆時期,但並不是真的不愛媽媽,只是不知道怎麼與母親相處,所以她與母親的相處模式,是以傳簡訊的方式進行,每天媽媽遞給他的便當,表面上看起來不太喜歡,但是仍然每天把便當吃完,我想在雙葉心裡還是有點期待每天的便當吧!

《今天也要用便當出擊》探討的是
1.單親家庭的父母的養育辛勞
2.與叛逆期的孩子之間相處模式

雖然說每個小孩都有自己的特性,但是,遇到叛逆期的孩子,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孩子知道,自己是愛她的,當然愛的表現形式有很多種,不過千萬不要以打罵的方式進行,對於叛逆期的孩子來說,打罵是非常沒有效果的方式。(最近在看一本書籍《異常的正常家庭》裡面有提到打罵教育,有興趣的可以去翻來看看。)


這一部電影當然還有另一個看點,就是劇中千變萬化的便當,我覺得日本便當真的有一個很辛苦的製作過程,台式便當就是熱炒幾樣菜,把菜放進去就完成了,可是日本便當通常都會有不同的小菜,每種小菜的處理方式都不太一樣,因此在製作上,其實需要很多功夫。
而雙葉的母親,在辛苦下班之後,還要早起替女兒製作便當,這真的很不容易啊!!!
在八丈島這個地方,由於人口少,因此想要叫便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因此仰賴母親製作便當,就變成了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。

這部電影另一個方面,其實也是在推八丈島的觀光吧!!看完電影,真的很想去八丈島泡泡溫泉,吃吃在地的便當呢!!後來才發現,原來《大逃殺》也是在八丈島拍攝的。相信電影播出之後,應該會有更多人對於八丈島觀光有興趣吧!!
圖片翻攝自八丈島觀光公社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