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 , , , , , , ,

你的LINE跟你的Google聯姻了嗎?【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】上市,協助用LINE@管理你的Google我的商家│做生意越來越得心應手了!

晚上8:50

你知道在Google搜尋地標,也可以打廣告了嗎?

如果你是做生意的人,你有一間實體店面,但你想讓更多人知道或是拜訪你的店面,你就不能不知道「Google我的商家」,如果你已經知道Google我的商家」那麼這裡有個可以增加您的地圖排名、協助您舉辦評論活動、方便您查詢競爭者的動態、協助地標下廣告還有多項功能的小工具「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你可以試著了解一下!
圖片來源翻攝自google我的商家
什麼是Google我的商家」?
Google我的商家」是Google推出的一個功能,店家可以自行上google申請登記自己店家資訊,讓消費者在使用google地圖或是使用Google搜尋引擎的時候,可以更快找到店家資訊,在一個3C爆炸的時代,每個人都拿著手機搜尋的時代,即便是實體店家,也不能不去註冊 Google我的商家!

加入Google我的商家」的好處?
加入「Google我的商家」除了上述方便消費者搜尋到店家資訊之外,其實「Google我的商家」還推出了很多很厲害的功能!這裡就來一一為各位做介紹!

  1. 提高於網路上的能見度(快速被搜尋)
  2. 免費的專屬網站
  3. 分享即時最新狀態
  4. 獲得數據資料分析

免費的專屬網站

開設一間店家,大家都會想要在網路上做宣傳,不過架設一個官方網站,卻是十幾萬跑不掉,再怎麼陽春的網站,也要花個五、六萬,但是,加入「Google我的商家」卻可以免費架設屬於自己的專屬網站!整個就是替店家省下架設網站的費用!

分享即時最新狀態

在「Google我的商家」中,隨時可以修改店家資訊,好比國慶假日或是颱風天提早關門休息,可以隨時告知消費者,讓消費者不會撲空,是一種很棒的線上服務,更可以拉近與消費者之間的信任感喔!
除此之外,像是有新的菜單、新產品、新服務,都可以隨時拍照上增加和消費者之間的互動!

獲得數據資料分析

我覺得這個部分其實是最珍貴的資源,如果沒有使用「Google我的商家」自行在網路上架設一個網站,你也不太會知道到底是誰搜尋了我的網站?到底是誰買了我的東西?
當然每一個產品在推出的時候,一定會制定產品的TA對象,但是,公司制定出來的TA對象,有時候會有一點小誤差,這時候如果能有數據資料分析,就可以更加正確地知道當初的設定是否有問題。
你知道,你的客人都從哪裡來嗎?


圖片來源Google我的商家截圖
不過大多數人的問題,都會是「商家驗證」的問題。
在「Google我的商家」驗證的部分,Google採取的驗證方式有多種,但最普遍的方式,則是古老的土法煉鋼法,也就是以寄送明信片的方式做驗證,這樣一來一往的時間大概一個月就過去了,而這一個月對於一個新創店家其實是很重要的!
使用電話驗證的店家,如果沒接到電話,或是公司有分機的狀態,更是永遠也接不到電話,最終也只能選擇明信片驗證方式。
也許有人會說,那不要驗證好了,不驗證的話,不但上述的功能好處就無法享用之外,還有可能被竄改商家資訊,所以既然要使用「Google我的商家」就還是得完成驗證程序。
※驗證完之後,只有店家可以更改商家資訊!
現在「Google我的商家」與知識科技合作,因此,未來要進行驗證的方法,又多了一個由「知識科技」協助驗證流程。
既然提到了知識科技,就得提到知識科技所研發的microbee地圖機器人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是一個可以優化「Google我的商家」的程式,他有許多加值功能,能夠讓店家的排名往前,並且店家可以針對「Google我的商家」下廣告,提升轉單機率,是一個新型態的行銷方式。

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操作方式也非常的簡單,無須重新下載APP,只有你有LINE,就可以使用的程式。

掃描QR-code之後,將 FLSHAIM地圖機器人 加入LINE好友

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究竟有哪些功能呢?

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的加值功能!
  1. 協助驗證Google我的商家
  2. 優化Google我的商家排名
  3. 自動貼文排程
  4. 舉辦活動送LINE點數
  5. 競爭者查詢
  6. 地圖訂單
  7. 替自己的「Google我的商家」下廣告
  8. 其他行銷服務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
協助驗證Google我的商家

剛剛有提到,要驗證Google我的商家其實步驟有點麻煩,但是透過「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可以省下麻煩的步驟,主要的原因是「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的研發公司知識科技與Google是合作簽約廠商,因此,透過知識科技的專人協助取得驗證,速度要比自行申請驗證來得迅速。
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
優化Google我的商家排名

大家都知道只要搶得 Google排名,就可以獲得大量曝光的機會與大量的商機,甚至訂單轉換率也會提升許多,想要搶到Google排名,必須要作的就是優化,讓Google喜歡你!
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讓店家可以透過簡單幾個步驟,讓您可以定期更新資訊、回覆留言問題、操作關鍵字、上架圖片影片,以各種方式來協助您優化Google商家排名!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
自動貼文排程

自動貼文排程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設計,在管理Facebook 粉絲團的時候就常常使用,現在你也可以用貼文排程管理你的「Google我的商家」,例如,你是一間餐廳,中秋節你即將推出烤肉大餐,菜單你已經研發出來,你希望一周前開始接受預訂,你可以事先排版,並且預設貼文發布時間,告訴大家可以來預定烤肉大餐囉!!你再也不需要時時刻刻盯作在電腦前面,有時候還會忘記發文。
有了貼文排程,很多工作都可以事先規劃,事先安排,真的對於工作執行來說省去很多麻煩!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


邀請評論 分享活動送點數

這個加值功能還算滿特別的,一般我們舉辦活動都只能用FB或是LINE@舉辦抽獎,但效果不是太顯著,現在你可以用「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舉辦活動贈送LINE點數。
好比,你是一間新開幕的店家,在Google商家的評分上,幾乎沒有人給評分,偏偏沒有評分的店家,其實很多消費者不敢恭維,大家有時候選擇店家,都會先上網查看一下評論,這時候你可以鼓勵消費者,上網替您評分,完成評分者贈送LINE點數。

點數贈送操作範例;鼓勵消費者前往評論後,上傳截圖,在由店家審核送出LINE點數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
競爭者查詢

可以查詢某個區域的前60個排名店家,如果心中已經有競爭對手名單,也可以直接針對競爭對手作查詢。我覺得查詢某區域的功能滿適合想要拓店的人參考使用。
圖片由知識科技提供

地圖訂單

可以直接透過GoogleMap搜尋到店家之後,直接從上面下訂單,這也是非常方便的功能,不需要自己開發點餐APP,讓客人直接從GoogleMap上面就能點餐。
像我家附近有一間炸雞店,點餐需要等20分鐘,因為他們強調現炸,而且他們營業時間真的很不固定,常常沒有營業,店家鼓勵客人打電話過去預定,但有時候要找名片也覺得很麻煩,然後就決定還是吃別家了。

如果這家炸雞店使用Google我的商家,又使用「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的地圖訂單,他隨時可以更改自己的營業時間,消費者打開GoogleMap就知道他們是否營業中,直接從GoogleMap上面下訂單,這樣下班路上可以直接預定晚餐,到家直接領取回家享用,不是非常方便嗎?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
替自己的「Google我的商家」下廣告

這功能其實很像之前的Google關鍵字廣告,你可以自己設定搜尋關鍵字,可以自己設定廣告標題文案,自己下廣告之後,讓別人更容易找到您。
有在操作關鍵字廣告的,其實都知道關鍵字廣告的轉單率很高!所以商家幾乎都會操作,現在多了一個可直接在地圖上搜尋功能。
圖片來源知識科技提供

其他行銷服務

除了上述的服務之外,「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」的公司知識科技也提供了其他的服務,像是商品攝影LINE Pay協助申辦、Google GSuite等服務,有需要也都有專員替您作說明。

在社群媒體越來越發達的時代,看似擁有越多的工具可以曝光自己的商家,卻也越容易讓人困惑不知道應該如何著手,好好評估市場與自己的產品定位,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經營方式,才是長久之計!當然在這個前提之下,業者也應該多多了解,每一個行銷工具的操作模式與方式,才能知道哪一個是最適合自己的。

【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】目前有舉辦說明會,有需求的業者可以自行前往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q3ob5mp6B5YwiFz28
【microbee地圖機器人】LINE官方帳號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lfk3226m

※本文與知識科技合作,心得內容為操作感想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