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 , , , , ,

【電影試映】《寄生上流》荒唐可笑的浮誇式劇情 曲折離奇的故事轉折 自私讓人類變得可怖

晚上7:17

雖然《寄生上流》討論了很多關於人性之間的議題,包含「信任鍊」、「為己利排除異己」、「上流社會與賤民」、「計畫性做戰」等,但最終世界觀仍環繞在「自私」上面。

試映會當天,片商發給媒體們一張卡片,是導演寫給媒體朋友的一封信,主要是拜託媒體朋友們不要爆雷,把電影中最精彩的部分留給觀影者去享受。
因為這樣,所以我進戲院的時候,對於每個角色都開始疑神疑鬼,只要是看到熟悉的面孔,就覺得這個一定有鬼,但我還是被劇情的轉折給驚嚇到了,雖然大部分的節奏還是照著自己猜測的方向去走,但中間卻出現了一個意外的元素。


整體上,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歡笑的(約占80%),很多梗都非常的有趣,稱之為爽片也不為過。
但是到了最後,突然筆鋒一轉,變得有點嚴肅,讓我差點無法適應,直到走出戲院都覺得後腦杓被狠狠的打了一棒!(有種被導演背叛的感覺,但也許這就是導演要帶給觀影者的衝擊吧!)

除了歡笑的部分,李善均和趙汝珍也有一段讓人臉紅心跳的保護級鏡頭XDD(真可惜啊!竟然不是限制級!)
事實上這部劇的部分橋段,我也覺得滿血腥的,血腥到有點不太敢看下去。....
至於一開始敏赫帶來的石頭,至今我還在思考那顆石頭的意涵,到底是什麼?知道的人歡迎留言告訴我啊!

總之,心得感想不爆雷,歡迎大家看完電影一同來討論!
【劇名】寄生上流 / 寄生蟲 / 기생충 / Parasite
【導演】奉俊昊
【演員】宋康昊、崔宇植、李善均、趙汝珍、朴素丹
【片長】132分鐘
【上映日期】韓國2019年5月30日;台灣2019年6月28日
【電影預告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