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 , , , , , , ,

【海上漂流三大注意事項提醒】此生必定要玩一次的海上獨木舟!漂流在海上的大嬸 花蓮清水斷崖 獨木舟體驗

上午8:30

花蓮清水斷崖海上獨木舟體驗
花蓮UNIQUEFUN由你玩獨木舟體驗;圖片轉自UNIQUEFUN由你玩;拍攝器材:GoPro7
2015年去民丹島旅行的時候,就已經很想體驗海上獨木舟了,無奈當天浪太大不適合出航,所以就抱著一種遺憾的心情回到台灣,沒想到時隔四年,花蓮也有海上獨木舟了!!一聽到這個消息簡直就是開心不已啊!!當下立馬收拾行李衝花蓮!

此次報名的海上獨木舟是UNIQUEFUN由你玩公司的體驗活動,報名之後一直是使用LINE聯繫,這之間其實我有上網查詢了很多資料,但都沒有找到真正我想要的答案,畢竟,要出海了,我真的很想記錄人生,所以我一心想要帶我的GoPro出海,但是我又擔心如果它掉到海裡,我應該如何是好?在聯繫過程中,UNIQUEFUN由你玩的窗口也是不斷告訴我,不建議帶相機出海,但最後我想了一個妙招,就是用手機防水袋裝著我的GoPro,跟我一起出海。

在填寫報名資料的時候,需要填寫是否需要接送,在這裡如果你報名的是日出團,建議還是要接送啊!
畢竟日出團是三點多就要出發了,接送的話在教練的車上還可以小睡一下,另外一個好處是,可以趁機跟教練小聊一下,順便做做朋友。
花蓮UNIQUEFUN由你玩獨木舟體驗;拍攝器材:GoPro7
花蓮UNIQUEFUN由你玩獨木舟體驗;圖片轉自UNIQUEFUN由你玩;拍攝器材:GoPro7
出發之前,其實我有很多擔心的地方,這邊做成小QA一次回答大家的問題囉!

Q.最近全台大雨不斷,會因為大雨取消行程嗎?
A.窗口告訴我下雨是不會取消行程的,因為獨木舟看得是浪而不是雨,出發前我一直對於窗口的這段話有點疑惑,但真正出海之後我就明白了,反正你全身上下都會濕,有沒有下雨真的沒差!

Q.可以帶相機或是手機嗎?
A.窗口絕對會告訴你「不建議」,一來是如果你自己沒有保管好,你的相機或手機掉到海裡,是沒有任何善良的魚蝦會幫你撿回來還你的。二來,海水侵蝕力比較強,如果你的手機或相機沒有做好防範措施,很容易就GG了。
而我自己親身體驗之後,我會告訴你「不建議」,一來除了上面提到的安全部分,再來就是你帶了相機跟手機之後,你就不能放手去玩了。畢竟到了海上,很多人都會想要下海去玩一下海水,而不是一直待在獨木舟上漂流!
如果你帶了手機跟相機在身上,你就不能這樣→→請參考下圖
從獨木舟上跳下,享受跳海的樂趣

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點是,除了你不能跳海以外,事實上帶手機在身上拍出來的畫質也是滿差的。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船在漂即便你手不抖,你的身體還是隨著浪飄,還有就是因為光線不佳拍起來的效果真的沒有很好。
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手機拍攝畫面
我嘗試著要拍攝全景,只能拍出這樣破碎的畫面,我是使用iphone5C拍攝
因為是日出團,沒有足夠的光線,拍攝出來的畫面真的不好有朦朧美
因為我帶了相機與手機,所以我沒辦法跟其他團員一樣跳海,深怕我跳下去的同時相機和手機就漂走了,因此這趟失去了跳海的樂趣,外加拍攝品質也沒有很好,所以,我強烈建議不要帶相機跟手機出海囉!

Q.是否出發前泳裝要先穿好,或是要帶衣服去更換?
A.關於這一點是我心裡的疑惑,但是一直找不到很明確的答案。
體驗過一次之後我終於明白,要不要穿泳裝其實是看你們自己,如果你穿的是不會吸水讓身體變重的衣服,就不需要穿泳裝。
現場是沒有更衣室讓你更衣的!!!!
教練的車會直接開到海邊,下車之後我們就會直接穿上救生衣,沒有任何遮蔽物讓你換衣服,所以你也不需要帶換洗衣物,總之在教練來接你之前,換好你可以下水的衣服就對了!!
順帶一提,因為沒有更衣室,當然也沒有廁所,所以出發前好好上一下廁所吧!否則你可能要嘗試跳海,在海裡上廁所了...
PS:不過由你玩的服務還不錯,上岸之後,教練會給大家一件浴袍,保暖外加吸乾你身上的海水。
藍色這件就是浴袍
Q.會不會很費力,滑出去就滑不回來了?
A.出海前,我一直很擔心獨木舟會不會像衝浪板一樣,滑完之後整個背部癱瘓,痛到不行?所以我出發前還特地帶了好多的一條根以及痠痛貼布。但,誰知道完全不會費力,很輕鬆地滑,像魯魯這樣雙手無力的baby hand也可以輕鬆地滑出去又滑回岸上,唯一比較困難的時候是出海的上船,以及入海的下船。(※完全沒有鐵手的症狀喔!)


女性特別注意事項:
如果你剛好遇到生理期,請使用衛生棉條,出海一定會濕,就算你沒下水,教練也沒有推你下水,你還是會濕,出海的時候浪花打在船上,你一定會全身濕的!如果你使用衛生棉,你就會變成醃製鮑魚了.......所以一定要用衛生棉條!!!!!(我絕對不會說我有切身之痛的!!!!)

以上是出海前我內心疑惑,以及出海之後得到的解答,希望有幫助到各位囉!!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:跟著我的GoogleMap走
有在使用邦邦也可以關注我的邦邦:跟著我的GoogleMap走
關於此次獨木舟體驗遊記(流水帳)請參考:【魯大嬸的海上漂流記】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 最容易上手的海上休閒活動!
關於此次快閃花蓮24小時的遊記請參考:
關於此次快閃花蓮24小時的民宿請參考:席拉庫沙溫馨民宿 花蓮民宿體驗心得│花蓮親子友善旅館 自助式民宿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