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

【電影開箱】《小淘氣尼古拉:快樂的源頭》給成人看的電影,溫馨、感人、有趣

凌晨1:52

 


上週三前往哈拉影城觀看法國電影《小淘氣尼古拉:快樂的源頭》,原本吸引我的地方是法語發音。但是真正看了這部電影,還真的覺得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電影。

快樂的源頭

首先片名取得非常好"快樂的源頭",所謂快樂的源頭是指什麼呢?當然是指小淘氣尼古拉這個作品成為大小朋友心中快樂的源頭,但除了表面上的意思,還意旨創造出小淘氣尼古拉這個角色的緣由。

這部電影的主旨就是要紀念畫家桑貝以及作家戈西尼的作品,桑貝嶼戈西尼的相遇,以及他們的背景,在兩人的合作之下,讓這個角色有了靈魂,最終成為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。

------
兩個人有著相同的背景,都曾一度懷才不遇,最後找到一個很適合自己的工作,而兩個人對於尼古拉都投注了大量的時間與愛,來賦予這個角色生命。

作品之中,原本是黑白的小淘氣尼古拉,曾經一度只被上色一個紅色。對於這點我個人不是很明白作者的意圖,但猜想應該是指為尼古拉添加了靈魂的意思,紅色代表心臟,血,所以尼古拉無論如何身上都會有個紅色的配件。

---
另外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,那就是大家都有聽過"小淘氣尼古拉",但大家都沒有看過他們的卡通,不過推算時間點,小淘氣尼古拉在我還沒誕生之前就已經紅遍了歐洲,我沒看過也是正常。

---

很喜歡故事中畫家桑貝以及作家戈西尼無私的合作過程,要知道這樣的合作是一件很難的事情,包含對於劇情的想法不同,對於畫作的表現有著不同的見解,這些都有可能讓兩個人吵架而拒絕合作。

但是兩個人卻是以歡愉的討論過程,並且有著共同的理念,讓尼古拉這個角色誕生,在各自為尼古拉添加屬於尼古拉的靈魂,這真的是難能可貴的事情。

我也曾經光是拍個YT影片,就因為拍攝腳本、剪輯手法、以及一個想要認真創作,一個想要敷衍了事的心情而吵架,我就是不喜歡敷衍了事的態度,對於任何事情,如果要敷衍了事,當初就不應該開始,不是嗎?何必浪費別人的時間。

而畫家桑貝以及作家戈西尼就是尼古拉的父母,無私的只希望尼古拉好,在這樣的心情之下各自拿出自己的專長,打造了這個成功可愛又有趣的角色。

即便只是一點點,我從故事中也感受到了許多共鳴,像是與朋友之間的遊戲,和父母之間的拉扯,即使是法國文化之下,也是有許多重疊的回憶與共鳴,共鳴讓故事更有趣味性,也更加深刻。

推薦大家到戲院支持這部有趣的電影!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