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

【Netflix韓劇開箱】《毒梟聖徒 / 蘇里南수리남》臥底如何生存?需要勇氣與好口才!

晚上11:07

 


Netflix新作《毒梟聖徒 /  蘇里南수리남》,在沒看這部作品之前,其實我也不知道南美洲有一個國家叫做蘇里南,在世界盃沒聽過他,在其他競賽中也沒看過,到是因為這部韓劇,全世界都知道了這個地點。

真人真事改編

必須說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劇,實際上的毒梟與電視劇中的毒梟一樣,被判了很輕的罪刑,內心有個很大的疑惑,為何要廢這麼大的心思,把一個毒梟抓回韓國審判,最後卻判個幾年的徒刑?讓他可以再出來逍遙或販毒?

電視劇其實也留了一個伏筆,就是一顆簽名棒球,到底那顆簽名棒球帶著什麼樣的秘密?讓毒梟如此珍藏?我個人猜應該是球裡面藏著一把金庫鑰匙吧!


對於這部劇的疑惑

1.為何全耀漢不殺姜仁久?

在電視劇的詮釋中,全耀漢是一個心狠手辣的毒梟,對於人相當的無情,可以隨便讓一個人上天堂,好比他發現團隊中的內賊時,他馬上就一槍斃了那個內賊,絲毫不給他解釋的機會。但是,對於姜仁久,為何他百般容忍,卻始終沒有對他開槍?難道真的只是為了賺錢?
如同電影演的,他在決定跟陳震合作之後,就把姜仁久給殺了,為何他沒有出手?留他的小命這麼久?

2.為何姜仁久沒有被下毒?

同樣的,在電視劇中全耀漢善於以毒品控制信徒,但為何在與姜仁久交易的時候,沒有以毒品控制姜仁久?反而讓姜仁久在那裏頂嘴?
如果直接以毒品控制姜仁久,難道不會更快達成與具尚久的交易嗎?

臥底生存日記

1.好口才

在這部劇中,每一個人都是爾虞我詐,根本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相信的,其中,姜仁久就像是一個說客,能言善道也很有做生意的本事,在劇中他不斷利用自己的專長,讓自己在第一線臥底的生活,獲得一絲絲的安全。

2.不怕死的勇氣

臥底必須要勇敢,在槍膛指著自己的時候,不能夠畏縮,那怕一絲的眼神閃爍,都可能直接成為槍下亡魂。

姜仁久有多次的生存危機,卻都能夠化險為夷,就在於有著不怕死的勇氣。

而另一位臥底就更加厲害了,演技簡直太高超!!令人無比讚嘆,我都沒猜到他是臥底啊!!


台灣之光,張震客串

不得不說,台灣少數的國際巨星張震出演這部電視劇,不只蘇里南的演員們很驚訝,我們看到劇的粉絲也是又興奮又驚訝!在劇中,張震的角色飾演一個華裔角頭,性格相當暴躁,手段也相當殘忍。

可惜的不是一個很聰明的角色,所以組織運作沒有太多的資金,也是滿容易被利用的。

這部劇裡面有幾個角色我都滿喜歡的,像是陳震這個角色,比起毒梟牧師來說,至少陳震比較直率、真性情,沒有他那麼險惡,而另一個角色卞基泰我個人也滿喜歡的。

其實趙震宇近期選的角色每一個我都很喜歡,項是外星+人裡面的青雲等等,這次的角色是一個朝鮮族,會講韓文與中文,而且在劇中他講得還真的滿標準的。真的是一個非常認真的演員啊!



把毒梟演到壞到骨子裡

最後不得不說影帝就是影帝,黃晸珉的演技真的很厲害,這次飾演毒梟,把毒梟演到壞到骨子裡,一個眼神看過來就會令人發寒的可怕。
就連現在看到劇照也會讓我瑟瑟發抖,究竟是我入戲太深?還是影帝的演技太好啊!


最後回歸到本文一開始探討的內容,究竟費盡苦心只判幾年就可以放出來的毒梟?到底有沒有意義這樣把他抓回韓國審判?我個人覺得,如果要抓這樣的毒梟,應該要掌握更多證據,至少要關到他無法出獄為止,否則短短幾年,他出來還是可以掌控整個毒品市場啊!

販毒的刑責應該要加重才對,畢竟毒品真的很可怕!

一沾毒品、一生痛苦,遠離毒品、操知在我,向毒品說『NO』!


《毒梟聖徒》DVD收藏→前往蝦皮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