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 ,

【韓劇開箱】《我的夢幻葬禮》如果明天就死了,那麼現在會做什麼樣的抉擇?

晚上9:05

【劇名】我的夢幻葬禮
【演員】慶收真、崔宇植
【集數】2集
【首播頻道】SBS
【劇情簡介】
一個得了腦瘤的女孩,某一天遇到了那個曾經追著自己跑的高中同學,那個突然出現在自己生命的轉學生,某一天又二話不說地消失,現在卻突然地出現在我家窗台前,再次纏著我,雖然他無法改變我即將過世的命運,卻改變了我最後的人生旅途。

女主角 張米壽 / 慶收真飾演

一個聰明漂亮卻冷傲的女孩,她是學校第一名,有許多男生圍繞在她身邊,但她總是冷冷淡淡的。

從小被母親拋棄,父親死後留了一筆可觀的遺產給她,姑姑為了那筆遺產收留她,卻從不給她好臉色看,這讓她對人生相當的厭惡,對人性產生了不信任。

直到朴同守的出現,那個只為了守候她的男人。
 男主角 朴同守 / 崔宇植飾演

成績不怎麼好的轉學生,從高中就喜歡張米壽,但是成績不好所以被告知配不上張米壽。

告白失敗之後,朴同守消失在張米壽的生命,沒想到幾年之後再見面,張米壽已經是個攻讀博士班的好學生,而自己高中都沒畢業,在做著大樓油漆工的工作。

任誰看了都覺得朴同守配不上張米壽,但朴同守卻不放棄,他對張米壽說:「直到你真心叫我滾開之前,我都會在你身邊。」

朴同守珍惜自己的每一天,因為他的每一天都是得來不易的,原來,如果不是因為心臟移植手術,他早就不再這個世界上了。
這是我第二個看到的生前告別式相關作品,第一次看到生前告別式的作品是電影《非誠勿擾》,非誠勿擾中,有一個角色因為得了黑色素癌,所以替自己辦了一場豪華的生前告別式。

看著非誠勿擾的時候,那段場景帶給我相當大的震撼,也許是因為對於死亡的尊敬與恐怖,我也認為如果可以,應該是舉辦生前告別式,讓我在生命的終點前,可以跟我的親友好好的告白。

我們的風俗民情對於"死亡"非常的忌諱提起,認為這是一個不吉利的事情,然而,家人過世卻是讓留下來的人相當慌亂的一件事情,心情低落六神無主的時候,卻要做相當多的決定。

所以當我看到生前告別式,以及生前契約的時候,我內心真的非常的震撼。

死亡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事情,我們應該學著去面對,而不是逃避。

像命運一般在張米壽最需要關懷的時候,出現了一個最關懷他的人。

任誰看了都覺得不配的兩個男女,在生命即將結束之前,配不配已經不再思考範圍裡面了,拋棄世俗的價值觀,只剩下兩份最原始的純真情感!

很喜歡慶收真與崔宇植都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演員。

慶收真美麗自然的演技,成功詮釋冷傲孤獨的張米壽,當然要搭配得上這樣的冷傲孤獨,也要有著慶收真這樣美麗的臉龐。

崔宇植是一個可塑性十分高的演員,一樣是純真的愛,朴同守與豪苟兩個性格就不太一樣,兩個角色也有相當的落差性,更別說是像《巨人》裡面偽善的角色,或是其他角色。

雖然結局有點哀傷,但卻又充滿希望。

很喜歡故事裡的一個觀點,接受大體捐贈,並不是期待誰的死亡,而大體捐贈是一件開心的事情,在自己死後,還可以幫助別人,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,接受大體捐贈的人,請帶著這份心意,好好的健康地活下去,這才是大體捐贈的人,最希望的事情。

如果生命明天即將結束,今天我會做甚麼樣的決定?

雖然不知道我的生命終點是什麼時候,但,我人生中還有好多事情要做,時間還有點不太夠用,所以,更應該把握現在,珍惜當下!



感謝各位長期以來對於魯魯的支持,魯魯除了帶給各位韓國娛樂新聞以及韓劇心得之外,未來也希望繼續帶給各位旅遊相關的消息。
目前魯魯正參加韓國達人徵選活動,如果大家也支持魯魯未來能與大家分享旅遊相關,歡迎前往活動頁面幫魯魯按個讚!

感謝您→→按讚網址(活動進行至12/31日截止):goo.gl/OLpIj7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SUBSCRIBE NEWSLETTER

Get an email of every new post! We'll never share your address.

Flickr Images

Blog所有文章